经开区总工会举办2019年度第二期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12 17: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7月11日,经开区总工会在工会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第二期基层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培训班,来自区内的131家基层工会主席、财务人员等175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对2019年度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进行部署;对本次被审计基层工会名单的审计范围、职工人数分布情况、园区分布情况进行了通报。经开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要求各基层工会要重视本次审计工作,积极配合第三方审计机构;第三方审计机构应严格按照审计标准进行审计,确保审计质量。

           培训班上,天津正则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讲师景慧老师对工会经费审计的依据、审计的流程、审计的重点内容、及常见问题进行全面的讲解,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工会经费是工会开展各项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职工服务工作的重要物质保障,也是工会组织生存发展的基础。加强工会经费收支、资产管理等相关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促进工会经济活动的规范运作,促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工会整体工作,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经开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将按照本次审计工作部署,抓住各个时间节点安排,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审计工作,促进基层工会经费使用依法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