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召开工会系统对口消费扶贫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17:4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8月2日上午,在经开区总工会二楼会议厅召开“经开区工会系统对口消费扶贫推动会”,经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宏宇出席并讲话,近百家基层工会主席和委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经开区工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要突出解决市场营销问题,在扶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加快完善县乡村物流体系,推动特色产业持续稳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举措,积极倡导各基层工会援助以甘南州、黄南州为重点的受援地区,鼓励引导广大会员群众消费来自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产品和服务,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精准脱贫工作。

           会上,经开区总工会对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进行工作介绍,天津市甘肃商会和青海商会的负责人介绍了贫困地区的基本情况。最后经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宏宇对工会系统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消费扶贫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依据职责,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扎实做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组织实施好消费扶贫工作。

           会议结束后,近百家参会同志参观了两省市的产品推销会。现场,企业工会主席和委员纷纷采购对接帮扶产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后续会大力支持向贫困地区献出爱心,根据职工需求,结合工作安排,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有序开展并持续推进对口消费扶贫工作,在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经开区工会系统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