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妇联、团委)成功举办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23 17:1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了进一步提高经开区群团系统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水平,满足新时代下工会干部的任职需求,8月22日,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妇联、团委)举办了“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经开区各企事业单位的100多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党委委员、中文系副主任王用源老师为大家授课。王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应用写作教学和培训经验,主要以学员常用的总结、计划、纪要等应用文种为例,为大家讲解了相关的写作技巧、写作思路和写作格式。王老师还列举了多个公文写作中的常用词语搭配,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储备。最后,王老师对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举例讲解。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提高了理论水平,又增长了见识,公文写作效率和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经开区总工会(妇联、团委)举办的群团系统内部干部系列培训贯穿全年,每月开展一次,通过集中培训,为我会全体干部及基层企业职工搭建政策学习、业务交流、拓展知识的平台,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