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总工会领导带队到经开区总工会调研指导企业工会组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20:4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9月3日下午,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长海同志带队到经开区总工会调研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天津经开区党委委员、常委徐庆和同志,经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宏宇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经开区总工会汇报了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推动情况。经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宏宇同志对下一步群团工作的创新举措进行了介绍,他提到,经开区总工会将重点建设群团组织的孵化器,建立永不落幕的工会宣传墙,开设微视频、微教材、微培训、微课堂等栏目,并建立企业工会组建指导员制度,设置“会员日”,打造党建带工建、妇建、团建的四位一体共建模式。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区总工会主席张长海同志在肯定经开区总工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一是要继续秉承“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市委、区委、市总布置的企业工会组建任务;二是要借助经开区党委力量,结合工会优势,在企业工会组建过程中讲清楚工会的作用和意义,整体推动企业工会组建工作;三是要充分认识自身的丰厚底蕴,继续保持在全国开发区工会的“龙头”地位,发挥“野战军”、“突击营”、“尖刀班”敢拼、敢抢、敢干的劲头,不辱新时代下工会的使命。他还提出,新时代工会工作要实现三大突破。一是把握和了解新时代工人的诉求,认识新特点、新规律,打破传统思维,实现有针对性的工会服务;二是工会要加强服务项目设计,在服务中实现引领,要占据有利地势,强大自身,发掘“爆点”,加强宣传,以全国技能大赛为宣传平台,挖掘能工巧匠,使之成为新区、经开区免费的宣传名片,三是要加强载体建设,要有“宇宙观”、“网络观”,利用网络思维,增加工会流量、点击率,打造工会宣传的“万花筒”。



           会议最后,天津经开区党委委员、常委徐庆和同志提出,经开区总工会将于9月底之前完成推动重点企业工会组建的政治任务,同时也将在新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团结、教育、带领职工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他还对下一步经开区群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群团工作要把握根本,了解职工的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二是要在服务中引导职工,建立公共文化服务的互动平台,开发建设智慧工会;三是探索示范载体建设,着重打造好群团组织孵化器,并培训专人帮助企业组建工会,解决企业无人建会、无地建会、无时间建会的“三无”问题;四是进一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培育和选树区域性的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