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成功举办2019年第四、五期班组长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17:0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19年7月31日和8月30日,经开区总工会分别在MSD党群服务中心和于家堡环球购双创大厦举办了第四、五期班组长培训。两期培训共有82家企业、287名学员参加。在培训中,各项知识技能通过不同的维度、重点、培训方式传递给我们的一线管理者。

           两期培训中,初级班的《一线班组长管理能力提升》和《沙漠掘金》中的沙盘演练为大家带来一场内容创新、形式创新的课程。能力提升课程从一线管理者的角色与认知、车间人员管理的艺术、班组日常管理实务等方面,帮助学员了解现场管理人员的工作框架及领导方法。而沙漠掘金则不同于以往的培训形式,更注重学员实战操作、学员互动和团队作战。富士康的一名学员说,自己参加了4次培训,这两次的培训是最具特色的课程。希望今后还能将此课程分享给自己的团队。

           同时在于家堡进行的高级班课程《职业素养提升执行力》和《“阿里三板斧”中层管理者新技巧》同样精彩绝伦。提升执行力通过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帮助学员正确理解职业素养的内核、认知执行力欠佳的原因;掌握PDCA的七个环节,提升干部执行力;从而保障执行,最终掌握标准化执行的关键。管理三板斧,力在塑造一个内心强大的,以人为本、以终为始的优秀管理者,通过组织和平台的力量,打造企业管理团队的梯度成长和发展的基础,并在管理者成长中,真正促进整个组织的成长。

           课堂上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实际案例的练习、实操后的分享让学员能够更深刻的体会管理知识的精髓及魅力。我们常说“知易行难”,快速地将所学实操落地是本次课堂的特点。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组进行练习是让学员深刻理解的关键一步。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和小组成员、老师合影留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类似的管理课程能够再多安排一些,能够让企业更多的一线班组成员获益,特别感谢经开区总工会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