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壮志建南港 砥砺奋进兴泰达 —南港工业区2019年度劳动竞赛开幕式暨安全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11 15:0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0月10日上午,由经开区总工会主办、南港工业区开发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的“雄心壮志建南港 砥砺奋进兴泰达”劳动竞赛开幕式暨安全技能比武大赛在南港 奥德费尔码头仓储有限公司拉开了帷幕。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经开区总工会、南港综合办、南港应急局、南港开发公司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来自基层的20余家企业工会代表参加了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开幕式和安全技能比武大赛两部分。开幕式上各南港项目负责人通过背板展示及精彩的讲解,让到场的来宾了解了南港各基层企业的文化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活动中还增设了观摩环节,带领经开区及园区企业代表参观了港务大楼、壳牌润滑油及奥德费尔码头仓储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推进了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



           此次安全技能比武大赛部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提升基层职工安全素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建设为重要支点,开展四大模块的比赛,分别是受限空间救援项目、担架救援项目、消防水带连接回收项目、标准化报警流程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南港工业区的20余家企业和施工单位参加。比赛前期南港工业区开发有限公司组织了多轮次的专业技能培训,使参赛人员扎实地掌握了相关技能。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天津南港 奥德费尔码头仓储有限公司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团体第一名,壳牌(天津)润滑油有限公司、中沙石化有限公司获得团体第二名,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亨斯迈复合材料(天津)有限公司、佳施路路达石油制品(天津)有限公司获得团体第三名。


           2019年是南港工业区正式进入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的新阶段的决战之年,作为泰达开发建设的专业化化工园区,经开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南港工业区的发展需求,服务于重点中心工作,大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南港工业区“雄心壮志建南港”劳动竞赛活动作为“天津市劳动竞赛十大示范工程”之一已经持续开展了八年,八年间通过劳动竞赛的方式推动了南港工业区的开发建设进程,促进了劳动技术的创新,提高了职工的业务素质,为南港工业区的发展树立了更加良好的环境氛围。此次比赛不仅为园区内企业和施工项目部提供了同台竞技的广阔平台,更为南港工业区与其他区域企业之间搭建了交流安全技能的平台,丰富了园区安全文化构建的形式,为推动各基层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