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成功承办天津市总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18:4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全总有关部署要求,近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富公寓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进企业”为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主办、滨海新区总工会协办,经开区总工会承办,活动中,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向职工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读本,天富公寓10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服务队现场为职工宣讲宪法精神,解答法律问题。心理服务机构为职工开设了个案咨询、减压放松和能力测评三项服务,通过心理和压力测评,带给职工全新的心理服务体验。工作人员现场为职工会员进行维权服务咨询和会员普惠项目推广。

           为了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市总工会还在当日同步启动2019年天津市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宣传引领广大职工树立宪法意识,发自内心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动宪法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广大职工宪法意识。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活动同为广大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结合起来,落实好市委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一线、面向困难职工的要求,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作用,把各级工会办成广大职工的“职工之家”,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