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企业在全国首届“最班组”短视频大赛中初战告捷

发布时间:2019-12-16 16:4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由工人日报社举办的全国首届“最班组”短视频大赛结果已经隆重揭晓。我区推选的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CABG LVI制造部PTH全检课的作品《于“无声”处“最”有情》喜获二等奖,通用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SMX生产管理组的作品《最热心公益的班组》荣获三等奖。

           自9月25日大赛启动以来,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600多个班组参赛,覆盖能源、交通、航空、装备制造等各行各业。11月8日,通过评审,鸿富锦精密电子和通用半导体两家企业从600多家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到100个入围大赛作品之中。最终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团评审的评选方式,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20个,我区两家企业所推选的班组荣获二等奖第3名和三等奖第1名的骄人成绩。

           鸿富锦精密电子的PTH全检课是一个总数107人但是拥有聋哑员工23人的普通生产班组。作品用生产车间原生态工作场景和工余活动镜头、聋哑员工和健全员工的深情讲述再现了友爱互助、虽无声却最有情的真实情境。视频中通过手语、眼神、动作等细节,呈现了聋哑员工个人的真实感受和班组团结友爱、亲如一家的工作氛围。

           通用半导体的SMX生产管理组是天津厂区规模最大的生产线。现有员工43人,其中党员24人,党员占有比例高达56%。整体作品由连续12年无偿献血136次的孙连顺故事开始,随着画面的展开,班组成员与智障儿童成为朋友,听养老院老人讲人生经历,到社区义务劳动,每一个场景都用原生态体现了最热情的公益情怀。视频通过员工从事公益活动的画面和原声讲述,展现出公益者的风采,奉献“通用人”的爱心,他们将爱的故事不断发扬和传承。

           整体作品呈现出新时代班组职工鲜活生动的工作场景和团结奋进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示了无数普通劳动者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的职业精神和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坚持不懈追求。经开区总工会多年来开展“金牌团队”评选表彰活动,号召各企业工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所指出的目标和任务,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重视企业班组建设,增强企业活力和感召力。后期我会将加大对基层班组的奖励和帮扶力度,深度挖掘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使班组管理逐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