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成功举办“成长在蘭心”女性素质提升主题活动暨基层企业妇联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17 19: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女性紧紧团结围绕在党的周围,凝聚“两新组织”及“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的力量,增强团队的感召力、影响力,同时开阔女性视野,充分发挥女性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社会和谐进步中的半边天作用。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委于12月12日举办了“成长在蘭心”女性素质提升主题活动暨基层企业妇联授牌仪式。经开区基层企业妇联主席、女工主任、优秀妇女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推进各项服务下沉基层常态化,促进妇女干部深入了解企业,活动来到经开区美克家私半边天家园,带领大家参观学习经开区智能制造业的工匠精神。美克公司目前有女工千余人,在经开区妇联的指导下,公司专门设立了半边天家园,开展女工课堂、“美克 爱美”等特色品牌活动,为企业女职工提供素质提升、学习交流的场所和机会。活动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聆听了“美克 爱美”特色课程,并通过培训课堂,学习家居、服饰等视觉色彩搭配等相关技巧,指导女性在追求生活的各种美中善于发掘,并培养和提升她们的审美视觉。活动受到了参加活动人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并希望以后能创造更多的机会深入和老师进行学习交流。

      

      

      

      下午,经开区妇联主席、工会副主席韩虹为12家基层企业妇联授牌,并在会议中指出,推进“两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是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实施意见的具体实践。在基层企业中,女工 工作和妇联工作高度融合,鼓励各基层企业妇女组织要积极行动,以“有阵地、有组织、有机制、有活动、有展示”的“五有”标准和“亮身份、亮标识、亮品牌、亮组织架构”的“四亮”要求,建立基础化、规范化的基层企业妇联组织,带领广大女职工创新精进、建功立业。企业妇联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加紧密的团结在经开区妇联的周围,积极参与各项妇女工作,更好的服务企业女职工,齐心协力建立一支有组织有力量的巾帼队伍。

      

      会后,活动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社会学教研部王伟华教授为企业妇联主席、女工主任、先进女性代表讲授团队建设提升课堂——“如何增强团队凝聚力,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妇女工作”。课程通过生动形象的展示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优秀的团队、团队合作中应该怎样更好的体现每个人的价值,如何建立高效的合作机制,并就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妇女团队工作介绍了经验和方法。

      

      经开区妇联自成立以来,不断整合资源,打造品牌,大力推进“两新组织”妇联建设工作,有效延伸妇联工作触角,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致力服务于广大经开区的妇女群众。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构建妇联工作与工会女职工 工作高度融合一体化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妇联活力,全面推进经开区妇女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