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张长海深入中粮可口可乐 (天津)饮料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7 11:4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19年12月26日,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张长海深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以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张长海主任首先参观了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的可口可乐世界、生产线、企业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企业历史文化、为可持续发展作出的贡献及生产经营情况。参观结束后,张长海主任听取了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以来关于天津工厂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党的建设、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并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张长海主任对可口可乐公司在企业管理、文化体系、营销策略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改进营销策略、打造产业链、推进政府与企业协调合作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随后,张长海主任实地考察了经开区群团组织孵化基地(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先后参观了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子女托管中心、群团组织孵化共享空间、宝宝储粮室、职工会员共享食堂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群团组织孵化基地(一期工程)的整体规划、空间构成、使用功能以及群团组织各项品牌工作。



           结合企业调研情况和群团孵化基地考察情况,张长海主任对进一步做好企业精准服务,深化群团孵化基地建设,全面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化基层企业服务。将重量级企业家、总经理汇聚在一起成立智囊团、专家组,引领其充分运用先进理念和生产技术,参与企业管理,解决技术难题,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混改重组发挥好引路人作用;对高端人才进行分类管理,分门别类开展高科技人才沙龙、工匠沙龙、技术人才沙龙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企业交流,定期组织沙龙、培训、参观学习等活动,为企业互比互看、互学互助搭建良好平台;充分发挥会员基地建设作用,建立区内企业产品目录,组织大型专项团购活动,实施会员参与活动积分奖励机制,面向职工推介区内产品,搭建企业产品与职工会员消费者的终端平台,为推动企业经济发展、增进职工幸福指数出力献策。

           二是要打造三级群团孵化平台。要坚持分类指导,打造未建立群团组织的企业建会、建团、建立妇女组织的宣传促进平台;打造已建立组织但不活跃的企业,群团组织品牌活动推介、菜单式服务平台;打造向上级领导和兄弟区域群团部门展示群团特色工作的平台,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展示经开区群团亮点工作。

           三是要延展会员服务的深度广度。依托职工子女托管中心,将工会服务向职工子女延伸,不断扩大工会会员服务的覆盖面和受益度,实现“会员服务从娃娃抓起”的预期目标,真正使下一代从小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对群团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

           四是要推动小食堂发挥大作用。工会工作要与城市供需化管理、便利化管理无缝对接,政府缺位的地方工会要及时补位,要以推动职工再就业为落脚点,真正把城市便利化服务工作做好做实;要以职工会员共享食堂的技术力量为依托,对农民工食堂进行培训,根据市场变化规律,为农民工配备价位合理、营养科学的工作餐,进一步提升农民工配餐的安全性、营养性、实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