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慰问执行长五复飞任务一线铸箭职工

发布时间:2019-12-30 16: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大国重器,长征复飞对进一步推动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具有重大意义。天津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复飞发射任务,12月26日,天津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带队,一行12人赶赴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亲切慰问执行长五复飞任务的广大一线铸箭职工。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火箭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优秀工会主席代表及劳模先进代表等陪同。

           于梅同志一行详细了解了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飞行试验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广大一线铸箭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慰问中,于梅同志充分肯定了大火箭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为此次复飞任务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对泰达航天人进一步发扬英勇顽强、敢打敢拼的航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努力开创航天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殷切希望。此次慰问进一步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更加坚定了一线铸箭职工坚持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百折不挠,奋勇拼搏,圆满完成此次复飞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12月27日20时45分,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二十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飞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向大火箭公司发出贺信,热烈祝贺长五复飞成功,并向为长五生产制造和发射任务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大火箭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地位,以及多年来为我国航天事业长足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大火箭公司是我国航天运载火箭产业化发展平台,是滨海新区先进制造业代表,是经开区驻区企业中航天产业的翘楚。在今后发展中,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将紧密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鲜明主题,全面推动企业服务转型升级,用心用情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努力营造法制化、市场化、国际化良好营商环境,为共同增强经开区航天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滨海新区先进制造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推进全市航空航天产业跨越式发展,实现我国航天技术领域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