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争朝夕,勠力同心勇奋进 ——经开区总工会举办2020年企业家、群团工作负责人代表新春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10:2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与区域内企业间交流,发挥群团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群团工作质量和水平,经开区总工会组织召开2020年企业家、群团工作负责人代表恳谈会。会议由经开区党委委员、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宏宇主持,经开区党委常委徐庆和出席并讲话,党建部相关负责同志、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企业家、群团工作负责人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宏宇同志作了经开区群团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措施的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围绕2020年群团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在企业管理、劳动关系稳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优秀人物选树、文化活动支持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也希望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能进一步帮助企业摆脱招工难、用工成本不断增长的困境,帮助职工解决落户难、脱单难的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企业提供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徐庆和同志指出,2020年,群团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时代背景下,随着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加速推进,职工队伍结构、就业方式和劳动关系不断变化,群团工作对象也愈加多元化、复杂化。群团组织要不断提升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党的侦察兵,将触角延伸到企业末端,了解企业和职工需求,更好的服务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徐庆和同志要求,法定机构改革后,群团组织要攥紧拳头,形成合力,以参与发展、推动发展、服务发展为己任,围绕经济工作这个中心任务,利用自身有利条件,尽一切可能发挥服务企业、服务营商环境的作用。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形成互利共赢的新局面。要主动融入企业中心工作,围绕企业所思、所想、所虑,与企业的发展同频共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找准群团组织与企业、职工、企业家共同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互通有无,更好地营造企业生存、经营、发展所需的良好环境,构建健康、清廉、公开、透明的新型政商关系。

           徐庆和同志强调,面对新时期下的就业观念和就业形势,经开区群团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三性”、去“四化”,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有序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提高农民工归属感,加强对农民工政治思想引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理念,努力实现新经济新业态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双促进、双提升,筑牢党的执政基础、阶级基础和社会基础。

           会后,企业家、群团工作负责人代表一行参观了群团组织孵化基地(一期工程),整个基地占地5000余平米,集培训、维权、服务、创新、示范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包括党工团妇“四位一体”共建宣传阵地、一站式服务大厅、群团组织孵化共享空间、职工会员共享食堂、职工子女托管试点、宝宝储粮室等重点区域。经开区总工会在新的一年将定期组织开展企业家参观交流会,努力搭建企业连心桥,真诚服务企业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