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吴寅秋到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16: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0年2月14日,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一行到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检查指导工作,经开区党委委员、经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宏宇,经开区总工会副主席于海琰陪同。

           会上,吴寅秋主席首先听取了高宏宇同志关于近期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企业摸排、复工审核、疫情知识宣传等各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全年重点工作安排、组织建设、维权维稳、推先评优、财务管理等各项本职工作的谋划推进情况。随后,吴寅秋主席实地考察了经开区群团组织“一基地三中心”(一期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一基地三中心”的整体规划、空间构成、使用功能以及群团组织各项品牌工作。


           吴寅秋主席对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近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联系党政机关于与职工群众的纽带桥梁,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在全力以赴做好第14网格企业摸排、复工审核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不等不靠,毫不懈怠,紧密围绕群团组织各项基本职能,精心谋划全年工作任务,创新推动部分重点工作,努力实现防疫工作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吴寅秋主席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防疫工作和本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群团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区委的有关要求,全面做好网格内企业防控排查、统计、检查、宣传、监督等工作,全面助力滨海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因地制宜提供服务。工会组织要针对区内复工复产企业认真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和指导文件,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后提供具体服务和帮助,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积极作用。

           三是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本职工作不懈怠。在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关键时刻, 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要守初心、担使命,坚持防疫本职两手抓,合理安排两不误,切实为助力滨海新区早日建成繁荣宜居智慧的海滨城市、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