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食堂”亮实招,保障职工舌尖安全 —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解决复工企业职工“用餐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0-03-26 09: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津,而区内餐厅还未开业,存在企业职工用餐难的问题。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坚持特事特办原则,精准服务,创新招法,3月1日及时启动职工会员“共享食堂”送餐服务。通过此活动切实解决企业职工的用餐问题,减轻职工生活压力,同时避免人员密集就餐,防止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为企业职工提供的一项便民服务,全力保障每位职工用餐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着力打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中午,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及配餐公司的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来到企业餐厅门前,将已分装好的套餐交给企业餐厅负责人,再由企业餐厅人员统一送到每位职工手中。职工们说:“终于不用吃方便面和冷冻水饺了”。


           为职工提供配餐服务的单位经过多方对比,严格审核筛选,最终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配餐公司提供配餐服务,与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合力为企业职工提供包括午餐和晚餐在内的供应及配送服务保障。配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备餐的过程中,从食材的购买、制作、分装等各个环节都有着严格的质检把控。每天定时进行所有场地的消毒,外送餐的保温箱使用后第一时间都会进行清理消毒,送餐车也必须消毒。”企业职工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实行企业团体订餐,由用餐需求单位统一与配餐企业签订合同,提前进行预订。配餐公司根据分餐制要求,按人数统一打包供应配餐,每人一份。这样一来,职工们既能及时吃到美味佳肴,更能做好有效防护。



           福星(天津)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是此次惠民服务获益的企业代表,这家成立于2001年以电子线路板加工为主的中外合资企业因此次疫情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企业复工后人员的返岗率只有30%,大部分员工返津后都处在隔离期,员工午餐和晚餐都没有着落,员工情绪及身体都受到很大打击,公司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主动联系到企业帮助解决用餐难题,让职工可以踏实工作。福星公司领导及员工对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的此举非常感激,并一再表示一定努力早日实现全面复工,服务好职工,把损失降到最低,为经开区作出更大贡献!

            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推进职工会员“共享食堂”项目深入开展,为企业和职工解决就餐的小问题、做好服务大文章,把党委、区工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高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