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托起中国梦”云演出 慰问泰达最美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0-05-06 14:2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4月30日,由经开区总工会举办的“劳动托起中国梦”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泰达劳动者云演出正式播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五一劳动节显得有些特殊。为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学习劳模精神的浓厚氛围,经开区总工会创新服务举措,通过“云”演出的方式为广大职工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共有近2万人在线上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由泰达职工艺术团的演员倾情奉献,演出形式涵盖了诗朗诵、管弦乐、民乐、曲艺、歌伴舞等形式。《时代号子》《脊梁》《旭日朝阳》等节目铿锵有力,坚定执着,表达出了“奋斗才会有幸福,实干才能出成就”的劳动理念,歌颂劳动者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强决心;诗朗诵《国魂》、原创歌曲《与你同在》等节目表达了对前线工作者的感恩与敬意,歌颂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逆行者,展现了磨难压不跨的民族精神。在“云”演出的过程中,还邀请了劳动模范朱涛、齐俊桐、别春华与大家线上互动,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通过每个人劳动创业的案例分享,生动地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劳动最光荣的时代风尚。

           新冠肺炎疫情没有打乱服务企业职工的节奏,经开区总工会不断创新群团智慧化工作招法,云课堂、云竞技、云服务、线上文体活动精彩纷呈,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肯定和参与,丰富了区域职工文化生活,为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双战双赢”贡献了力量。此次“云演出”也是线上服务模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在演出过程中,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为了给广大职工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泰达职工艺术团的演员们克服时间和空间的局限,通过居家“云排练”的形式,反复练习,不断提升,将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劳动精神贯穿其中。


           时代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付出的人,时代给予了每一个人追梦的机会。36年来,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在泰达这片热土上,奉献青春和力量,付出汗水和勇气,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谱写了一首又一首劳动者赞歌。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智慧与力量,再次谱写泰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