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职工代表“云”培训 提升职工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07 15:5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提升职工代表综合素质,履行好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职责,指导企业、基层工会在疫情防控下,运用好职代会民主程序,妥善应对和处理职工权益保障问题,实现保岗位、稳就业。4月28日,经开区总工会举办首期职工代表“云”培训,各基层工会主席及职工代表等3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天津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郑永强老师进行授课,他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并结合企业实际,就怎样开好职代会以及如何当好职工代表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和讲解,通过列举大量实例,深刻剖析了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课程结束后,郑老师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有较高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培训,职工代表进一步认识到职代会的意义与任务、职工代表的角色定位、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如何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职工代表的使命与责任,增强了认真履职的责任心,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经开区总工会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培训形式,采用网上直播形式,开展“云”培训。课前收集企业和基层课程问题,围绕问题设置课程内容,并增设课程回放功能,使未能参加直播培训的职工代表,可以随时随地分享学习。课后将培训内容编辑成视频文件,发放给基层工会,满足基层工会开展培训的需求。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将加大对职工代表培训的支持力度,对按照要求开展职工代表培训的基层工会,给予培训补贴,并继续开展“云”培训,切实做好职工代表培训工作,提升职工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