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录】促双战双赢,工会委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20: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促双战双赢,工会委员在行动

    2020年,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考验着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行动力。沈梅同志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电子工业区总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组织委员、女工委员会主任,同时是开发区总工会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她积极响应经开区党委号召,按照公司统一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投入疫情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助力双战双赢。

    一、不负信任,做好片区管理工作。

    按照微电子总公司防疫方案工作要求,微电子工业区划分成了四个片区,公司领导担任片区长,在公司10余名中层中选出4名中层干部担任副片区长,负责具体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工作要求,将各企业防疫复工管理落实落地。在公司领导的高度信任下,沈梅同志被指派为东南片副片区长。东南片区共包括园区企业12家,商户20家,配套服务业体19家,涉及职工总数9091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沈梅同志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在公司领导的带领及公司六个部门的配合下,圆满完成了片区内疫情防疫及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


    二、主动请缨,承担重点企业的防疫工作。

    为了进一步细化园区防疫复工 工作,将公司各部门与企业对接进行网格化管理,明确了全方位、全过程防控及复工措施,确保防控复工环节不留空。沈梅同志负责的党群工作部原来对应的是天津市全红电子装备新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斯巴克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东电检测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面对防控工作的巨大压力和挑战,作为支部委员及工会委员她主动请缨,用自己的行动,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誓言,毫不犹豫地向公司领导申请再额外承担起罗姆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和三星LED有限公司的防疫复工 工作。而这两家公司都是天津市百强企业,作为微电子工业区综合党委下属党组织和微电子工会联合会的成员,沈梅平时负责的党群工作与两家企业接触较多,她对两个企业的情况较为熟悉,责任感与使命感促使她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起两家的防疫复工 工作


    三、防疫复工两不误,精准帮扶对口企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梅作为部门负责人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下沉”到各企业后,她每天深入走访企业,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迅速进入角色。工作中,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入户排查时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宣传劝导时她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企业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宣传员”。短短的几天,她便与各企业领导及工作人员一道实现了全覆盖走访,齐心协力遏制疫情蔓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沈梅主动靠前服务,持续了解企业困难,满足企业需求,协助解决难题,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她负责部门的协调下,罗姆公司于2.15第一批复工,3.23全面复工,接待开发区领导走访4次,处理投诉6件。三星LED公司自春节一直未停工,接待开发区领导走访 3次,处理投诉3 件。斯巴克瑞公司2.17第一批复工,3.16全面复工,接待开发区领导走访1次。东电检测公司2.24第一批复工,3.4全面复工。接待开发区领导1次,处理投诉 2 件。全红电子2.24第一批复工,3.4全面复工。在她的帮助下,为各企业赠送口罩908只。斯巴克瑞公司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向开发区管委会递交了感谢信。


    四、线上+线下,织密防护疫情防控网。

    沈梅同志除了负责片区防疫复工、部门对口企业服务工作,还负责微电子总公司的防疫宣传工作。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电子屏、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线上”通过服务企业微信工作群,及时为企业负责人推送最新的防控政策和知识,并加快企业返岗人员情况、四类人员排查等信息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的统计收集。“线下”通过电子滚动屏、张贴海报、布置展盘、发放明白纸、宣传册等方式做好宣传,同时,公司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到园区各企业开展排查和督导,以区域化党建及工会联合会为中心进行联防联治,确保“线上”“线下”情况一致,数据准确、防护到位。自疫情暴发以来,园区内电子屏26块持续播放 , 悬挂布标166幅 , 发放宣传海报720张 , 大喇叭播放11个 , 发放宣传知识手册140本 , 张贴宣传展牌20个 , 发放明白纸300张, 张贴综合党委倡议书80张。


    截至目前,沈梅所负责的五家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了100%,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用行动照亮初心,用担当书写使命,推动各项工作更细更实更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双战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