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党支部迎七一暨党员干部内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2 19: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6月19日下午,经开区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经开区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职工会员悦享空间开展迎七一暨党员干部内部培训。

    本次培训是经开区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一方面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另一方面增强干部职工必要的日常工作技能与心理学知识,以此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培训由管委会OA系统功能讲座和“心理调适及法治生活”讲座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易天科技尹继考老师对管委会OA系统的基础功能进行授课。尹老师按照操作手册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全面讲解,详细介绍了OA系统登录、收文、发文、信息报送、群发短信、会议室预定等基础功能的使用。通过培训提高了公文处理的质量和效率,提升了公文督办的实效,帮助大家高效、快捷的处理日常办公事务。第二部分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律师、天津市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吴玉梅老师亲临现场进行授课。吴老师从心理压力的积聚与释放、职业倦怠的形成与预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介绍等方面内容进行解析,充分运用提问、举例、讲解等多种方式,帮助学员认识自身心理健康现状,讲解如何合理协调个人与环境的关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个人息息相关的内容。

    整场培训是在有序、轻松的气氛下进行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个人职业成长和心理健康发展有正确的引导作用,大大提升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今后群团干部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经开区群团事业发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