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朱和慧深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考察调研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建设运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17:4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0年6月23日,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朱和慧、天津市工会干部管理学院院长郭振影一行深入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考察调研群团组织“三基地一中心”建设运维工作。经开区党委委员、经开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宏宇,经开区总工会副主席于海琰陪同调研。


    朱和慧同志一行实地参观了党工团妇“四位一体”共建宣传阵地、群团组织孵化共享空间、“一站式”服务大厅、职工子女托管中心等“三基地一中心”重点项目,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发展规划、整体布局、空间构成及各项品牌工作,并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座谈会。


       

    会上,高宏宇同志代表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全体干部职工欢迎朱和慧主席一行在百忙之中亲临指导工作,全面汇报了经开区法定机构改革后,群团组织谋划推动“三基地一中心”建设和创新工作室、“工会会员日”、“三个一”工作法等品牌工作的开展情况。

    朱和慧同志指出,参观“三基地一中心”后,深受鼓舞,切实感受到了经开区群团人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的精气神儿。天津经开区始终处于开发开放的前沿,群团工作站位高、理念好、用情深、作风正,切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群团工作中落地生根,经开区群团改革在天津市先行一步。

    同时,朱和慧同志结合当前天津市的群团工作实际,突出党建政治引领,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对于经开区的群团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和建议。

    要把握“三个原则”,进一步加强“两个结合”。要牢牢把握示范引领、协同高效、共建共享的原则,紧密依托“三基地一中心”,建设“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推进工青妇协同发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力争在天津市乃至全国群团系统中走在前列、争当表率。要加强“两个结合”,坚持整体设计与分步实施相结合,突出重点、擦亮亮点。坚持策划谋划与自主自觉相结合,充分体现工青妇的元素和概念。

    要推动群团工作创新,进一步助力区域发展。切实加强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服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加强劳模、工匠之间的技术交流和联系沟通;形成新时期群团组织高度融合的工作格局,真正把“三基地一中心”建设成为“有热度、有活力、有粘性、有互动”的经开区“职工之家”,切实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强化“两个定位”。要在“三基地一中心”整体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切实提炼好、优化好、运行好各项目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基地建设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程。要进一步明确“三基地一中心”项目定位,力争把基地建设成为在党的领导下,群团组织协同发力,服务职工群众的示范阵地;要进一步细化功能定位,力争把基地打造成为指导基层群团工作的中心枢纽、对外展示群团工作的有形窗口、服务企业职工的良好平台、引领群团工作的示范点位。

    朱和慧同志强调,经开区群团组织在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过程中,要坚决贯彻市委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实市委对于群团工作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困难、面向普通的“四个面向”重要 要求,开展精准化、普惠化服务。要充分利用区级、园区级和重点企业的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借力于各级各类社会活动场地所,全面向最基层最一线职工开放,充分调动群团干部、社会化工作者和志愿者的积极性,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治”,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经开区全面复工复产、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群团组织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