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传递真知 科普护航食安—2020年“和富杯”天津顶益食安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9 17:0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0年6月28日,“和富杯”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在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举行。本次竞赛活动是经开区总工会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发扬工匠精神,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活动得到了天津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经开区总工会和天津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相关同志出席活动。

    决赛前期,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已组织各部门一线作业人员700余人,进行培训及笔试答题。最终,来自康师傅方便面供应链天津厂的6支代表队,共18名优秀选手进行同场竞技,现场更是汇集了百余名基层员工以及管理团队进行观摩,为选手加油。

    整场竞赛活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必答环节,准备充分的各位选手,应答如流;抢答环节,各代表队争相竞逐、踊跃应答;加赛环节,惊心动魄,互不相让,各代表队成员表现出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更是增加了观众互动环节,让观众有机会参与到比赛中,形成了较好的融入感,带动更多的员工重视食品安全、了解食品安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综合队获得一等奖、制面二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制面一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大家最关注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作为“疫情零容忍,食安保民生”康师傅食品安全月重点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更是紧扣这一主题。据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还将开展方便面供应链天津厂食品安全人物评选和食品安全月有奖征文活动,正向激发全员热情,促进食品安全知识的传播,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参与其中,加深企业基层员工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记忆。不仅如此,通过此次活动还为区内食品企业营造了相互学习的氛围,同时,也为区内食品企业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