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录】“疫不容辞”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6-24 20:4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疫不容辞”助力复工复产

    郭津敏,天津矢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当疫情发生时,她和工场长冲锋在前,带领着工会委员及防疫小组的成员扎实工作,多方筹措消毒及防护用品,进行复工复产演练,随时处置紧急突发事件……郭津敏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早日复工复产起到积极作用。

    1月26日,矢崎公司成立了首个“工厂疫情期间紧急联络微信群”,郭津敏主动请缨,承担购买消毒用品和测温枪的工作。她整合分工场的资源,多方调动防疫用品,在塘沽大大小小的药店、医院寻找测温枪和消毒用品,并联络外地订购。消毒用品送到矢崎公司后,郭津敏马上组织人员进行大规模的消杀工作,从场区到车间、卫生间、通道没有放过一个角落,并按部就班地做好防疫工作,为之后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疫情期间紧急联络群总是热闹非凡,讨论买口罩、测温枪的途径;研讨着日本试做订单的交货期;研讨着国内汽车场提货的纳期……为了早日复工复产,郭津敏带领着由公司部长以上人员和全体工会委员组成了“经开区矢崎疫情防控小组”,由刘荣娴委员担当起草了《天津矢崎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经过多次的修正后,在2月13日编制完成并报送14网格审批。上级网格对编制完成的应急预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对应速度也给予了高度认可,这让郭津敏带领的疫情防控小组更加坚定了推动复工复产的决心。其间,场长叶强和郭津敏还带领着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从员工上班车的测温到进入工场的消毒登记、进入车间测温等环节做了一遍又一遍的演练,当时工作12小时是常有的事情,这些努力让之后的复工复产变得顺利。

    复工复产后,安全工作便成了郭津敏和叶强的工作重点。每日巡视、确认安全措施,关心员工身体,协助公司做好第一批复工人员生产协力金的发放、休息人员工资支付标准研讨及发放等事情,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基层工会在公司和广大员工间起到的桥梁作用,而郭津敏更是用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工会理念,她尽心竭力,彰显了“工会人”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