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录】复工复产中彰显工会人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22 15:4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复工复产中彰显“工会人”担当

    柴丽萍,天津诚泰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工会主席。在抗击疫情的紧要时刻,她深知肩上的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暴发后,为确保会计师事务所人员身体健康,柴丽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制定部门员工每日报告制度,向全体员工推送在家做好自我防护知识,特别对于两名外地同事,她及时通知解读天津有关政策要求,指导其做好回津在家自我隔离观察工作。

    面对防疫这项工作,毫无经验可寻,柴丽萍便承担起收集、汇总职工个人情况的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小组的数据收集统计工作,及时统计外地回津人员的所在地、一起居住人员的流动情况、身体状况、存在的困难等。当职工居家隔离观察时出现怨言甚至急躁的情况时,柴丽萍便耐心应对,缓解员工焦躁情绪。

    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柴丽萍也没有落下复工复产的进度。疫情防控期间,天津诚泰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柴丽萍便承担了根据自身条件提出复工申请的工作。她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多次根据要求拟定申请,制定复工复产职工防护方案报批。在企业复工后,柴丽萍负责日常的各项工作,从测量体温上报到采购防护用品做好消毒处理,从联系安排每日到岗计划到下沉服务客户安排,都井井有条,没有出现差错,得到大家肯定。

    同时,柴丽萍通过微信了解服务客户的基本情况,确保了审计报告按期交付,她还及时向客户宣传天津开发区政策,帮助他们申报了有关情况,避免各项工作延期超时带来损失和违规,打消客户对于今后发展的疑虑,得到了客户和管理部门的赞扬。柴丽萍表示,作为一名经济服务公司的工会主席,她将通过此次工作的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准事务所发展和天津开发区腾飞的契合点,从过去的“如何发展企业”向“如何与开发区大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转变,和各部门同事密切配合,努力为滨海新区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