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走进基层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6 09:0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月19、20日,开发区总工会书法协会老师和基层书法骨干一行赴富士康,与富士康的书法爱好者共同为职工写春联、送祝福。

           对于中国人来说,挂春联、贴福字是庆祝农历新年的传统形式,寓意着新的一年有好运气。这一项中国的传统也吸引了外国友人驻足,来自墨西哥的外籍职工现场接受了书法教学,并自己临摹了一个“福”字,他们表示非常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些春联和“福”字对他们来说弥足珍贵。

           现场红火的景象吸引了不少职工前来,参与工会知识或春节知识答题即可每人领取一副对联和“福”字。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行云流水、抑扬顿挫,每个“福”字都形态各异。一副副对联饱含祝福,职工们热情高涨,直到活动结束都不舍离去。

           今年,开发区总工会书法协会将组织30期的书法培训,给区内职工免费提供书法教学,为书法爱好者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不断吸纳优秀人才壮大书法协会队伍,共同营造良好的职工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