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录】主动担当 ,编织疫情防控“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0: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翟东明,男,45岁,中共党员,现任美克家私工会主席、行政副总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他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担当使命,坚守在公司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是美克家私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典范。

    突如其来的疫情,坚定执着的坚守。面对疫情,翟东明主动承担公司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召集所有留厂骨干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处置方案,根据方案立即设置了独立的隔离区,采取分栋分层网格式管理,控制人员出入,带领全体疫情防控人员逐楼布岗,设置楼长对排查力量进行不断补充。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施行“一人一档、一户一档”,排查出高、中、低风险区域的员工户籍所在地,分级严格管控,做好源头预警。从疫情发生至今,他平均每天休息也就五六个小时,但休息再少也不漏事,误事。


    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每天四次巡查公司全部防控点,微信运动上每天两万多步的记录就是最好的证明。在工作上统筹谋划,善于总结,善于思考,公司生活区、厂区、办公区各防控点设置合理,全面排查公司内住宿人员,2805人,小家户1038户,排查出重点地区返回员工数36人,这些真实精准的数据足以表明他在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一丝不苟的防控决心。

    再接再厉,防控就是使命。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措施得当,深入发挥党组织、工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自己主动亮出党员身份,积极组织志愿者力量,协调各厂、各中心、各部门等参与其中,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了强大的合力。在员工出入口把控上,实行“一测、双查”即: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身份证、出入证;核对人员身份,工作法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于返回公司的人员特别是疫区回来的人员,坚决执行隔离制度,事事亲力亲为,件件落实落细。在他的感召下,大家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群众逐渐从强烈抵触到相互理解,最后到主动配合,公司内的疫情防控“防护网”越织越密。


    协助调配后勤保障,确保物资管好用好。“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要注重自我防护”“出入回来一定要先洗手消毒。”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温馨提醒,让大家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协调物资保障部门细致的做好防护物资的管理使用,他亲自制定领取,发放流程,并深入一线实际去走访,确保将紧缺的物资用在基层员工手上。

    疫情当前,复工在即,责任在肩。为持续做疫情防控工作,他一边在微信群里推送《公司疫情防控手册》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员工轻松掌握科学防疫知识,主动增强大家的防护意识,同时一边又在微信群里进行工作部署,发布疫情预警,审核疫情防控措施,梳理复工要求,动态上报生产复工方案。积极协调采购部门克服调配困难、进场困难等工作,一幅幅忙碌的画面不断闪现。

    暖风佛面的五月,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里,正是无数像翟东明这样平凡的一线防控岗位,朴实无华的毕力躬行,让我们所在生活、工作的地方风平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