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总工会2020年安全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02 15:5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经开区总工会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强化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理念,营造经开区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拉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活动登录区工会微信公众号后参与答题,既能学到安全、应急知识,又可获得话费奖励。活动发布后,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共计3000多人参与。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下职工教育培训面临的困境,区工会深入开展“云课堂”活动,在安全月期间,开展两期网上“云课堂”培训,分别是安全合理化建议和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课程,通过培训,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同时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工作,深入20家企业,开展企业间安全技能竞赛,2000多人参与。积极推动企业自主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开展安全剪纸有奖评比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科技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提升安全技能。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容多样、适合并覆盖不同层级职工参与,活动累计参与上万人次,以安全月为契机,因地制宜开展好安全生产活动,助力平安泰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