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康师傅控股天津企业间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7-03-20 18:4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3月10日下午,由开发区总工会和康师傅控股天津企业联合工会共同举办的“叉车技能大赛”在滨海技能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是今年开展的第一场“企业间”技能比赛,共有11个单位的37名职工参赛。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刘锦霞、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俊强亲临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不断创新开展劳动竞赛,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先进性、主动性,这对于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实现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开发区总工会连续8年在基层推动“万名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合理化建议”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创新工作室建设、班组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并不断创新劳动竞赛模式,如本次比赛采用的 “企业间”竞赛模式。此种模式优势就在于可以充分发挥集团组织优势,由集团内大型企业牵头,带动集团内职工人数较少、不便组织竞赛的企业参赛,为职工提供更多展示技能的舞台,更好地促进企业间职工技能交流提升。

      今年,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根据行业特点、生产岗位特点,在举办好区域级叉车、调色、厨师等技能比赛的基础上,逐步在不同体系企业间开展通用项目职工技能比赛,并提供全程服务,为我区职工提供更多、更广展示自己技能的舞台,将我区职工劳动竞赛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