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城系天津园区技能比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28 09:4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3月15日下午,由开发区总工会和长城汽车天津园区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长城系天津园区技能比赛”在西区长城公司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历时10个月,共有7个单位的800余名职工报名参赛,他们将在新员工技能比赛、叉车比赛、焊接比赛和CAD制图比赛等4个项目进行技能比武。

      此次比赛在保留去年部分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项目创新,开展了新员工技能比赛。新员工技能比赛是面向所有入职三个月内的新员工,并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考察新员工能力。初赛阶段是将“现场七大任务”中新员工应知应会的内容汇总成一套完整的学习资料,以微信平台的形式进行推广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在初赛当天以微信答卷形式开展,让员工不会因为没有时间参赛而遗憾放弃。为体现比赛的公平性及实操性,复赛阶段安排了三个项目,分别是“消防栓安全点检”、“急速绕绳测试”及“快速汽车拼接”,项目充分体现了公司作业安全、品质及标准作业和节拍生产的理念。为了对应现场的工作实际情况,决赛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随机抽签、三人组队,进行快速组装两组模型,分别是“车模型”与“房模型”,项目充分地体现了员工在作业中的团队协作能力、自工程完结和标准作业意识,同时也寓意着长城职工“领跑汽车行业品牌,共建滨海幸福家园”的实际行动!

      长城系天津园区技能比赛是2017年开发区总工会组织的第二场“企业间”技能比赛,其中组织的新员工技能比赛更是打破了已有的竞赛主体,不仅老员工可以竞赛,新员工同样可以,并且在赛前采用微信答卷方式进行推广学习,可以让更多的职工参与到比赛中,这对其他基层单位也是很好的借鉴。今后,开发区总工会将不断创新竞赛模式和载体,鼓励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项目,并提供全程指导和服务,为我区职工提供更广阔的展示自己技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