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召开部分基层工会财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09:2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按照区总工会全年财务工作安排,2017年3月24日,开发区基层工会财务工作座谈会在总工会4楼会议室召开。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俊强、总工会副主席韩虹同志出席座谈会。来自区内千人以上较大规模企业的工会主席和财务委员共计40多人参会。

      座谈会中,与会的各基层工会主席发言踊跃,讨论热烈。结合市总的《天津市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暂行)和《天津市总工会工会经费管理使用负面清单》(试行)的两个文件精神以及企业开展工会工作的具体情况,分享了他们做好工会财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交流了工作遇中到的问题和困惑,并与区工会就基层工会财务管理、预决算管理制度、基层工会财务岗位人员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田俊强主席对多年来基层工会在财务管理中坚持经费收支规定给予肯定,同时强调,基层工会财务工作是保证各级工会开展工作的基础,非常重要,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要高度重视。基层工会要严格执行工会财务制度,同时,应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听取职工需求和意见,尽可能满足职工的合理愿望,把有限资金用于职工身上。韩主席也从经审委主任的角度,对基层工会在预决算、岗位职责分工、自身财务制度以及职工满意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区工会下一步继续加强工会财务工作的培训和管理,为基层提供更多的交流提升的平台。同时,也将充分考虑基层工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突出的问题和建议向上级逐级反馈,力争创造一个合理、规范的制度环境,使大家工作开展得更加顺畅,更好的服务好广大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