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举办新建会企业工会主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3-31 14: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3月23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一季度新建会企业工会主席集中培训班,来自区内35家新建会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

      工会经费税务代收自今年一月份实施后,开发区总工会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面对企业建会数量大幅增长的情况,在逐一指导企业按照“三公开、三公示”原则进行选举,使工会组织的产生充分体现民意,打牢良好的群众基础的同时,为确保新建会企业的工会干部能够尽快熟悉工作,使开发区总工会各项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措施落实到位,我们转变工作思路,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确立了由过去的一对一上门对接培训与工会主席集中培训并行的工作思路。在此次工会主席集中培训过程中,区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就主要业务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并对新建会企业需要开展工作的操作程序做了重点强调,便于新建会的工会主席顺利开展工作。在提问沟通环节,与会工会主席分别就企业工会组织架构的搭建、职工权益维护的途径、会员服务卡的申办与功能、工会经费的使用规定、会员会费的收取与管理等问题与各部长进行了沟通,一一得到满意答复,大家感觉受益匪浅,并对区总工会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

      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开发区总工会始终以服务为宗旨、以沟通为纽带、以诚信为根基、以创新为动力开展工会工作,始终以职工的获得感、以区域经济的发展来检验工会工作的成效。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对新建会企业工会主席的培训,希望通过培训助力企业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协助企业和基层工会构建企业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上,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