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第四家职工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04-13 18:0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4月12日泰达人才职工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总面积1000平方米,是区内第四家职工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突出互联网+服务特色,实现线下线上服务有机融合。中心分为就业服务区、职工法律服务区、技能培训区、心理健康体验区、职工读书空间等区域。同时针对职工就业需求,突出职业保障,职工在此可享受全程免费求职就业服务,通过电子信息自助查询系统,详细了解企业情况、招聘职位、工资福利待遇等信息,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一键上传个人简历,完成求职过程。同时提供职工法律远程视频咨询,实现法律服务网络化。

      建设“职工服务中心”是开发区总工会切实贯彻落实党的群团会议精神,体现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具体举措。按照“十三五”规划,开发区总工会将在五年内建设不少于10个职工服务中心,所有服务中心的建设都将以职工聚集情况和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摆花架子,做切实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的职工服务中心,切实发挥联系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职工跟着工会走,工会跟着党走,把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截至目前,开发区总工会已基本构筑起三级职工服务载体,即根据职工聚集情况和职工需求,建立区级职工服务中心;在企业建立职工之家,在大企业车间建立职工小家、职工服务站。逐步建成覆盖全体职工、就近享受服务、线上线下融合的职工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