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2017年班组长培训示范班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16:1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4月14日,以《教练技术在基层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的第一期班组长培训示范班在开发区班组建设培训基地滨海技能培训中心举办,2017年度开发区班组长培训示范班全面启动。来自区内46家企业的205名班组长参与培训课程。

      2017年开发区总工会将举办7期班组长培训示范班,自4月份至10月份,每月举办一期,预计将培训班组长1400人次。开发区是一个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区域,作为一线管理者的班组长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在企业的管理中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作为推动区域班组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连续开办5年以来,班组长培训示范班在提高一线管理者能力素质、推动企业自主加强班组建设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深受班组长和企业的欢迎。2017年度的班组长培训课程内容贴合班组长需求,将采取案例分析、沙盘模拟、拓展、内训等多种方式展开,形式更加丰富,主题涵盖《精益生产管理》、《有效沟通》、《对基层员工的激励引导与绩效考核》等内容。

      在《教练技术在基层管理中的应用》课程中,以拓展和内训相结合的方式,让班组长在完成拓展任务的同时,去思考作为一个教练的角色,在平时的工作中应该如何激励引导基层员工提升绩效,如何通过有效对话的方式激发基层员工的行动力,更好地达成目标。每一个任务完成后,培训讲师都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教练的3项决策,教练步骤及如何进行有效对话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