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做好帮扶工作凝聚职工力量

发布时间:2018-05-03 16: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开发区总工会积极摸索新时期工会扶贫帮困工作,建立以制度为保障、以机制来运作、以改善为动力的帮扶工作体系为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坚持做好对困难家庭生活补助、大病医疗救助、金秋助学、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困难职工及子女免费查体等全方位、多形式的帮扶开拓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帮扶活动内容为困难职工提供直接、快捷、方便的帮助和服务,使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得到保证,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通过工会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网上平台,将工会帮扶工作逐步做到系统化、动态化、实用化让职工放心

    近年来,大病的治疗手术费用愈来愈昂贵。如果是大病、重病,其治疗费用使人望而却步去年9月份区总工会重新发布《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办法》提高医疗救助比例,使患大病职工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就医质量得到了提高,缓解困难职工生活的压力,让他们时时能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为使帮扶办法在职工中落实到位,我们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培训与交流会,确保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在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发区总工会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科学的方法和更大的投入抓好帮扶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当好困难职工思想的知情人、情感的知心人、生活的帮助人、困难的协调人,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与基层工会形成合力,在帮扶工作中加强沟通对接,共同谋划精准帮扶,完善工会帮扶的长效机制,合力推进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