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韵文化”全国健康才艺大赛天津开发区分赛区开赛

发布时间:2018-05-15 09:5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18年5月6日,“中国梦·健康家——家庭药箱进万家”第三届全国健康才艺大赛天津开发区分赛区选拔赛在泰达MSD1984商业街区拉开帷幕。大赛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主办,滨海新区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开发区妇联、泰达街道办事处、泰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以“中国风”元素引领,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健康管理理念”为主旨,广泛动员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儿童、老人参与到活动中,在开发区掀起了全民注重健康、追求精彩人生的风潮,秀出了开发区家庭乐观、充满自信的风采。

           此次开发区初赛选拔赛共有26支团队,300余名演员报名参与,经过初轮筛选,共有20支队伍参加现场选拔赛,大赛将通过网上投票选出前三名,参加天津市的复赛,优胜后将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总决赛。为了把最好的节目留给观众,各参赛队伍在赛前二小时就陆续来到现场彩排,艳丽的服装,欢快的音乐,激情的舞蹈,热情的展示,让已经退休的这些老年人充满了活力,神采奕奕,精神饱满,仿佛又回到年轻时代。比赛现场,泰达职工艺术团及泰达街道各社区的文艺骨干纷纷亮相,泰达文化艺术中心的小朋友带来的民乐合奏《茉莉花》作为开场,让现场气氛一下变得活泼起来。来自华纳社区的伽倻琴合奏《桔梗谣》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这支队伍中的阿姨们平均年龄高达70岁,均为朝鲜族,她们用经典的服饰、优美的歌声伴随着伽倻琴优美的旋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裙裾飞扬的《共圆中国梦》、风姿绰约的《江南之南》、充满区域特点的《泰达与你同行》等十多个节目,凸显传统文化特色,富含中国元素,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承载家庭中医养生知识的宣传资料、中医中药专家咨询、“健康钓起来”以及幸运抽奖等活动,吸引了数百观众前来观看与参与。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企业职工及社区居民和家庭搭建了才艺互动的平台,普及了家庭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展现了泰达人的健康与活力,为进一步促进开发区全民健身的发展、推进和谐家庭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