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 ---开发区第七届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6-13 16:4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搭建全区职工技能展示平台,6月5日,开发区第七届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决赛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举行。本次大赛由开发区总工会、开发区妇联、开发区团委和开发区人社局主办,长城汽车哈弗分公司承办。来自SEW、电装电子、雀巢、美克等23家大型企业的85位叉车司机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设置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在基础理论知识考核环节,重点对叉车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操作规程、机械电气等知识进行考核。在技能操作考核环节,叉车司机在事先划定的比赛场地及限定时间内进行技能操作。本次大赛历时半个多月,通过笔试和技能操作的预赛选拔,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各显神通,充分发挥了高超的技术水平,较好地完成了“步步高升”、“巧叠螺汉”和“百转千回”三个高难度比赛项目。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职工王伦勇夺桂冠。

           此次大赛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区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引导全区广大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工作重点,多管齐下,齐抓共管,做好班组长、职工代表培训、基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职工“学成奖”等,为职工打造成长平台;加强三个层次创新工作室创建,开展多种技能比赛和“企业之间”技能比武活动等,为职工搭建展示平台。通过多种举措,激励更多一线职工钻研技术、争当工匠,在区域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