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区域间经验共享,生态城工会干部参观 开发区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优秀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8-06-20 08:5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由生态城总工会机关干部带队,组织30余名生态城基层工会干部参观开发区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优秀示范点,走访了开发区总工会西区职工服务中心以及三星电子、长城汽车两家企业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职工服务阵地,活动期间,开发区与生态城功能区工会干部互相探讨了关于职工服务的相关经验,增进了交流,进一步打开了工作思路。

           在三星电子公司职工栖星公寓内,三星电子工会干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寓的软硬件布局以及为职工提供的多元化、人性化的服务,参观后,大家还就职工宿舍运营与管理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包括职工文体活动场所的管理与活动、职工用电刷卡等环节、宿舍内图书借阅的管理规定和更新频次等等,来访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职工公寓能够做到如此细致、温馨,给职工带来家的感觉,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此行还参观了长城汽车公司职工书屋及长城汽车生产线,企业工会干部为大家介绍职工书屋运营管理方法的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包括职工读书会在内的各项文化活动,交流讨论了文化提升对于制造型企业职工的个人发展的重要性。最后,生态城工会干部一行参观了开发区工会西区职工服务中心的读书吧、放松吧以及文体中心,了解区工会在加强职工服务建设上所设立的阵地以及服务模式,圆满结束此次参观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区域间工会工作的经验共享,为更多的工会干部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与机会,未来,大家将进一步增进沟通,互相汲取创新经验,使工会工作与时俱进,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