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群团机关党支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10:3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6月26日,天津开发区群团机关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开发区总工会、妇联、团委、俱乐部党员同志及群众22人共同乘坐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游船、诵读“两学一做”系列图书、强化纪律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为海河爱国主义教育航线。作为天津的母亲河,海河见证了天津乃至中国近代的历史,其沿岸蕴藏着丰富的近代史精神教育资源。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及群众近距离观看开启桥、天津碱厂及开发区的变迁,了解到中国近现代抗击外辱、兴办民族工业的历史,由衷地为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的新时代新气象感到自豪。

       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站为言几又红色图书角。坐落在开发区于家堡“堡子里21”文化创意社区的言几又创意书店近7600平米,是全国最大言几又书店,是开发区城市思想文化空间的一隅,体现了开发区共创共享的理念。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在红色图书角诵读了“两学一做”系列图书,并交流了读书感悟。作为党员同志的红色生日礼物,支部为大家配发了《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激励党员同志在工作中持之以恒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略中央治国理政的内涵和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主题党日活动第三站是群团机关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大家集中观看了滨海新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小组明察暗访短片和投资服务中心办公环境检查报告。韩虹副书记强调在今后工作中所有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作息纪律、考勤纪律、着装纪律、会议纪律、工作纪律,党员同志更应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提升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红线意识,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态势,围绕区域中心工作,服务竞进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开发区群团工作创新发展,在服务职工,筑梦泰达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