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阿里铁军精神 打造高素质工会干部团队 ——开发区总工会举办第二期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8 09:2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拓展工会干部队伍的思维与眼界,不断提升工会干部队伍服务职工成长、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与素质,促进工会干部队伍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7月10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了第二期工会干部培训班,邀请到了阿里巴巴的布道官王建和老师为大家讲授了《阿里巴巴管理三板斧》课程,区内7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150名工会干部和人资负责人参加了课程。

           《阿里巴巴管理三板斧》课程是阿里巴巴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总结,系统化的梳理形成的管理体系,是阿里巴巴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的管理原则与方法,也是指导未来阿里巴巴进一步发展的核心力量。王建和老师以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作为背景,从团队的使命、愿景、价值观入手,深入讲述了培育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培育企业的共享愿景能够激发人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培育共同认同的价值观,能够最大程度上激发团队的力量最,同时也能校正每一个人的具体行为,从而实现群体所追求的愿景与目标。阿里巴巴管理三板斧课程力在塑造一个内心强大,视人为人,使命驱动的优秀管理者,通过组织和平台的力量,打造管理团队的梯度成长和发展的基础,并在管理者成长中,真正促进整个组织的成长。通过此次课程,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在未来做好自我提升及基层工会团队建设有着极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层工会干部直接联系和服务广大职工,是工会工作的基础,是落实工会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更新知识,使自身的能力水平与时代发展相适应,才能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成长,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设,促进社会发展。工会干部培训班是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素质与能力,打造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的重要载体。开发区总工会也将通过不断地拓展培训课程,创新培训形式,为工会干部搭建更好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