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职工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02 09: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日前,刚刚结束的“2018年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传来捷报,开发区代表队斩获钳工团体第一名和加工中心操作工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中,我区的两名从区企两级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的技能高手将代表天津市参加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向全国展现泰达产业工人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开发区总工会不断加强区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创新竞技、培养优秀产业工人”为出发点,大力推进区企两级技能竞赛,搭建职工技能展示平台,为泰达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上半年,根据我区区域实际,先后完成女职工叉车比赛、全区叉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涂料行业安全知识竞赛和“企业之间”长城系技能比武等活动,并广泛推动基层工会结合实际企业,开展岗位练兵、岗位培训、技能竞赛。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8年6月份,各企业共举办维修电、焊接、叉车、模具、数控加工、钳工、安全、检验等各类技能大赛100余项,并从中选拔出16名优秀选手,参加由市总工会举办的2018年天津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争夺全国大赛代表队的名额。

           据了解,此次天津市选拔赛设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和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4个工种。市总工会将从4个工种选拔赛的优胜选手中,每个工种挑选3名符合全国大赛参赛要求的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全国大赛相关工种的决赛。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员和砌筑工两个工种的代表队将由往年市级相关大赛的优胜选手组成。

           在选拔赛上,我区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业务能力,不畏强手,沉着应战,最终,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徐冬生荣获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个人第三名,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杨昊、杜宝山分别获得钳工个人第三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徐冬生、杨昊获得了代表天津市参加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