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维护参与职责, 抓紧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主线 ——开发区完成第十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30 17:1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9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健、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王裕明、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带领的第十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第九互检组一行10人,在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吴寅秋,区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区厂开办主任刘锦霞,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韩虹的陪同下,来到开发区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检查工作。公司资深处长陈克强参加会议。公司工会主席李农进行汇报。



           调研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以鸿富锦精密电子(天津)公司在开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经验做法。鸿富锦精密电子公司是一家非公企业,公司工会主席李农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倾听、沟通、改善”(三个一)工作法,倾听职工意见、推进劳资协商,从而预防和化解劳资矛盾。同时介绍了以“家”文化理念和职工服务体系为依托,完善职代会制度,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助力企业发展,促进职工稳定,实现企业和职工双赢的做法。

           调研检查组对公司行政和工会通力合作,贯彻落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围绕开发区总工会在基层工会推进的“倾听、沟通、改善”(三个一)工作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为做法可推广可复制。检查组一行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在调和劳资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继续突出“非公”这个重点,深入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使民主管理有机融入企事业单位日常生产经营,融入企业文化,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拓宽企业民主管理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葛英秋希望各级厂务公开办公室认真归纳梳理意见和建议,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以第十次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互检活动为契机,学习和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改进薄弱环节,促进天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后,开发区总工会将认真贯彻调研组要求,虚心听取互检组意见和建议,结合区域特点,统筹各项资源,总结经验、创新做法,努力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发挥更大效应,在促进区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