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舌尖走进职工心里-最美食堂满意度评选倾听职工心声

发布时间:2018-10-30 14: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0月23日,开发区总工会“2018年寻找最美食堂-职工满意度评选曁颁奖活动”在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举行,来自西迪斯、大众汽车、长城汽车、三星电子等31家大型企业食堂管理者、行政人员进行了实地参观,参加交流评选活动。食堂评选以职工评价和工会主席的自我评价两个角度进行,通过满意度调查倾听职工心声,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活动前期,工会通过微信平台在全区范围内发起了投票评选,线下活动的开展与线上打分相结合的新颖形式,充分调动了职工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评分包括食堂卫生、食堂服务、菜品营养、菜品花色、菜品口味,最后约2700名职工参与的打分,覆盖企业职工七万余人,占工会会员人数的40%。经过分析总结,我们发现职工对食堂“非常满意”分值分布比占80.37%,这也是企业不断改善不断精益的成果。据工会主席问卷统计,参与评选的企业中有83%已经建立伙委会,说明这些企业能够真正在食堂改善的过程中充分融入职工代表的声音,实现企业民主参与的要求,同时吸纳企业行政方的建议。有些企业还有多面的“暖”,不仅菜品丰富,还不定期的换菜系,为特殊需求的人群提供特别服务,如为孕妇、身体不适的员工提供专门菜品;每逢传统节日为员工免费加餐;为过生日的员工准备生日寿面和小蛋糕。在企业不定期举办的各种活动中,尤以光盘行动和美食节、新菜品品评这三种活动形式最受青睐。通过职工直接投票,恒运能源、西迪斯、凯诺斯、摩比斯、飞思卡尔、凯莱英医药、SEW-传动设备、长城汽车天津哈弗分公司、立中集团、长威科技十家企业获“职工最满意食堂”称号。

           秋天既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为来年收获而播种的时节。企业食堂优化服务,提升饭菜的品质,一羹一饭都需要花费心思为员工精心配制,让职工吃饱、吃好、吃得健康,才能成为职工心目中“舌尖上的食堂”。2019年,开发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拓宽服务内容,将“寻找最美食堂-职工最满意食堂”与“寻找最美食堂互学互看”“食堂管理培训”“食堂营养课程”等活动相结合,让“寻找最美食堂系列活动”成为倾听职工心声、维护职工权益,更好的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