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 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15:0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技能,开发区总工会于11月8日、9日分别举办消防知识培训讲座、消防疏散逃生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排查等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保证效果。此次培训特意邀请了天津市防火中心消防专家为大家进行专业指导。消防培训中,教官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以及近两年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阐释了火灾的巨大危害、火灾的发生过程,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以及消防的基本原则“以防为主,防消结合”,并向大家传授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现场自救的经验。次日,我会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消防教官采取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组织大家进行了火场逃生和灭火实际操作演练,演练过程中,大家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配合默契,出色地完成了演练。通过培训、演习,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的应对能力。


           为进一步确保办公大楼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11月9日,开发区总工会联合物业对5380平米的办公楼宇展开消防安全大排查,以预防为主,严防失控漏管。经排查,楼内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管理制度健全,管理有序、设施齐备。大楼地下配备近1000平米的消防水池供消防水泵吸水,办公楼内设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泵房、消防水箱间等专业设备操作间,每层配备消火栓系统3套,灭火器6个,且每层楼梯口、电梯口和消防安全通道均配有安全疏散标志和应急照明,消防设备定期每月检查1次,消防演练每季度举办至少1次。楼内设有专职安全人员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切实保障楼内安全,并在每层楼内张贴值班人员签到表,便于发现问题及时联系。

           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对办公楼宇安全工作做出进一步完善,一是完善设备,每层增配防烟面具、应急手电筒等逃生设备;二是完善制度,要求制定办公室安全注意事项,并制度规范上墙,特别强调办公室用电安全,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完善相关配套,对电梯安全管理、卫生饮水定期消毒等方面进行完善整改。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开发区总工会始终将楼宇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开发区总工会办公大楼始建于2001年,启用至今近20年,因年代较长,楼内配套设施、线路老化容易引发安全问题。目前,办公大楼由滨海新区总工会和开发区总工会共同使用,工作流动人员较多。今年,开发区管委会以协议模式将办公楼的管理、维护、使用责任交由开发区总工会负责。作为责任单位,我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责成受聘专业物业公司对楼内卫生、安全、维修等方面进行统一维护管理。物业方为确保楼内办公环境,采取5S管理模式(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修养),制定一系列管理制度进行严格管理,技术上定期检修更新设备,对人员进行定期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同时,我会与新区工会和物业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杜绝隐患,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将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大家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平安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