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举办2017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表彰大会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17:4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1月22日,开发区总工会2017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表彰大会暨培训活动在开发区中心商务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如期举办,开发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基层工会的优秀信息员、工会主席共计6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对2017年的信息工作进行了概括和总结。2017年,区总工会的信息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共收集基层信息570余条,照片3000余张,信息员队伍扩大到150余人,信息宣传工作得到了各级工会组织的高度认可,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会议对侯红、魏银巧、姜赞等10名优秀信息员,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等10家优秀信息单位以及赵阳、王亮等5名最佳新人信息员进行了集中表彰。时值“感恩节”,获奖代表们围绕“感恩”的话题发表了获奖感言。


           今年的表彰暨培训活动无论是从地点的选择上,还是培训老师和培训内容上,都有所创新,亮点频现:

           一、积极挖掘基层信息员特长,努力搭建施展才华平台,竭力打造一支多才多艺的新时代基层信息员队伍。先后邀请了基层优秀信息员王立、贾艳双、张建秋等人作为职工讲师为大家分享摄影、写作等信息工作经验。本次活动,我们邀请了来自企业的陈源作为嘉宾主持,同时还邀请了基层信息员李宝林担任培训讲师,为大家分享他对手机摄影的独特见解和活动摄影的注意事项。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信息员的业务能力,我们还邀请了具有多年新闻写作经验的檀昕尧老师为大家讲解新闻写作的技巧以及现场点评信息员稿件。


           二、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的主导作用,工建促党建的能动作用和党工工建的互动作用,不断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此次活动地点我们选在了天津开发区的中心商务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活动的基层信息员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建功新时代。

           三、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区域发展大局,助力企业经济建设、促进职工成长成才。此次活动我们还安排了海河爱国主义教育航线游览。基层信息员们近距离感受了开发区改革开放和创文创卫的成果,回顾了中国近现代抗击外辱、兴办民族工业的历史。我们希望通过对基层信息员的思想教育,强化基层信息员责任意识,激发信息员的担当精神,鼓励信息员将党声政情、工会声音进一步传递给职工,切实把广大职工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


           今后,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注重专业化宣传队伍建设,通过培训、表彰等多种形式,逐步形成了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素质精、专业能力强的工会宣传核心队伍,凝聚起助力区域新发展、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