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名职工受惠“学成奖”

发布时间:2018-12-03 16:3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1月29日,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和富学成奖”颁奖仪式在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举行,共有166名职工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获得了奖励。今年,“学成奖”扩大了奖励范围,激发更多普通劳动者、产业工人获得提升自身技能和学历的动力,实现自身价值,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通过学习,我提高了专业技能及管理知识。这些年来,我不仅升职加薪、有房有车,更重要的是落户了,成了一名真正的天津人,开启了自己想要的人生。这一切都要感谢‘学成奖’。”在颁奖仪式上,获奖职工杨君兴奋地说。他告诉记者,在他工作最迷茫的时候,他了解到区总工会设置了“学成奖”,可为工会会员提供奖学金,便立即申报了南开大学工商企业管理课程。通过学习,杨君不仅扩展了知识面,也增强了创新的思维方式,这让他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事业也如日中天。多年来,像杨君这样因“学成奖”受益的职工还有很多。“学成奖”不仅减轻了职工的学费压力,更重要的是激励了许多职工通过学习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尤其是2014年起,在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学成奖”加大了补贴力度,最高奖励3000元,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职工参与其中。自2005年“学成奖”设立至今,共有1448名职工获得奖励。

           据悉,今年“学成奖”不仅取消了学校的限制,还在学历提升的基础上,加入了200多种技能证书种类,惠及更多职工。天津市和富文化发展基金会代表李勇介绍:“和富文化发展基金联合开发区总工会设立‘学成奖’,就是要激励更多职工提高自身素质,为区域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今年获得奖励的学员人数能够再创新高,我很开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职工把学习变成自己的一种兴趣、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生活方式,让知识改变命运,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面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未来,天津开发区总工会还将加大对“学成奖”投入力度,为更多工会会员提供资金和精神上的支持,鼓励更多一线职工自我提升,成就“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