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两名职工荣获 “滨海工匠”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11 15:2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从滨海新区总工会召开的“滨海工匠”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区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职工宋建岭、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职工密斯斌荣获“滨海工匠”称号。本次评选,经过基层推荐、专家评审、事迹展示、大众投票、区总工会党组会议审定、网上公示等程序,从81名候选人选树出10名具有追求卓越、技艺超群、攻坚克难、创新引领精神的优秀工匠代表。

           宋建岭,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焊接车间副主任,主要负责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贮箱焊接技术工作,是科技部新一代运载火箭大直径贮箱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团队核心人员。多年来,他始终扎根科研生产一线,积极开展贮箱焊接工程应用与技术创新工作,先后参与及组织了“十二五”国防基础科研项目、大运载工艺攻关项目、工艺改进项目等十余项课题研究,推动了搅拌摩擦焊、悬空焊、摆动焊、全位置焊等先进焊接技术在贮箱研制中的应用,成功实现我国最大直径贮箱高质量自动化焊接,为确保两型火箭首飞成功做出了突出贡献。


    (宋建岭)

           密思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整车制造部工长,高级技师。他从事模具维修工作28年,作为第一代大众人见证了一汽大众从无到有的发展,期间参与了捷达、宝来、奥迪、CC等多个车型的模具验收调试、生产维护工作。多年工作总结与积累使他很快就成为了行业内技术能力的佼佼者,94年起担任模具维修班长、2000年受公司委派去德国大众公司学习深造、2006年成为模具维修技师、2014年成为模具维修高级技师,多次带领团队攻克大众集团重难点问题,攻克了国内乃至国际行业内公认的模具锐棱不可手工修复的难题。自2012年起5年间共完成涉及ZP8、ZP5、尺寸、AUDIT等方面公司级、厂级、车间级改进项1500余项。


    (密思斌)

           开发区拥有几十万产业工人大军,在区域开发开放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开发区总工会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下一步将结合区域实际,以技能竞赛为平台,以“岗位之星”和“金点子”评选活动为载体,培育选树具有“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守正创新”精神的技能人才和创新人才,并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先进模范活动,广泛宣传劳模和工匠先进事迹,厚植工匠文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