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7 14: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2月11日,由天津开发区党建工作部、天津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委办公室、天津开发区总工会主办的“春天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活动于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演艺中心圆满举行,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滨海新区总工会主席曹金秋,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高娟、天津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孙津、天津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妇联主席韩虹、天津开发区党建工作部部长周艳、天津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军及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企业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是天津开发区与广大企业职工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创业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和开发区建区34周年的点滴往事,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力量,同时通过优美的舞蹈、动听的音乐、快板等12个节目为广大驻区企业奉上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春天的故事》,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用舞蹈语言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史,用当代舞剧的方式探寻四十年中的点滴回忆。


           《不忘初心》,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泰达职工艺术团用舞蹈的形式激发泰达人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无论失败或成功,都能够记得那个初衷,时刻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彝山情》,用少数民族热情、奔放的舞蹈动作,表达出改革开放以来对边远少数民族的生活变化,从落后到富裕的,从无到有的快乐心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再展宏图谱新篇》,这个节目是驻区企业职工用中国传统艺术快板定制的一首原创的作品,诠释了改革开放40年天津开发区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抒发“我爱泰达”的深厚炙热的情怀。


           《腾飞》,节目以优美的舞蹈,表达了改革开放的祖国就像腾飞的巨龙翱翔了四十年,告别了贫穷落后,迎来了富强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