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城系“企业之间”技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12-26 14:0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由开发区总工会和长城汽车天津共享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天津哈弗分公司工会协办的2018“长城系‘企业之间’技能大赛暨第一届天津园区三大技能大赛决赛”在长城汽车天津园区培训中心开赛。作为年度收官赛事,CATIA、CAD、手工绘图三大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2018年“长城系‘企业之间’技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2018“长城系‘企业之间’技能大赛”是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用技能证明专业”为主题,以提升汽车行业整车工艺及零部件工艺为目标,共设置叉车技能大赛、焊接技能大赛、三大技能大赛等3项企业间交流赛事。本次大赛采用互联网线上理论预赛+现场实际操作决赛相结合的比赛模式,得到了天津园区各单位职工的积极响应,共吸引7家单位150余名顶尖级技能高手参赛。此次“长城系‘企业之间’技能大赛”的顺利完成,为天津哈弗分公司巩固往届“长城系”技能大赛成功经验,聚焦公司变革,纵深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画上了圆满句号。

           “长城系”技能大赛是开发区总工会推动的首家“企业之间”技能比赛,是开发区总工会促进企业间技术交流进行的积极探索。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在“长城系”技能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企业经济发展和职工实际,不断创新竞赛载体,不断完善和深化竞赛激励机制,扩大竞赛覆盖面,为广大职工搭建人才成长、素质提升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