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泰达”—— 关爱劳模暖人心,春节慰问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2-01 16: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日,开发区总工会代表开发区工委、管委会深入企业,慰问坚守工作岗位一线的劳动模范,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新春的祝福

    慰问活动走进天津博益气动股份有限公司,与全国劳动模范陈乃克博士进行座谈。陈博士带领天津博益气动股份有限公司从10万美元起家到每年千万美元的销售收入,靠自主研发,把中国的气密检测技术带到世界领先水平。作为开发区首批留学归国创业者,陈博士在开发区创业发展中的缩影充分展现了“开放,开拓,励精图大业;求新,求实,众志建新城”的泰达精神。


    慰问活动走进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与十九大代表、天津市劳动模范孟祥飞博士进行亲切交流,聆听了孟博士讲述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时听取超算天津中心汇报“天河三号”超级计算机百亿亿次原型机的研制和应用情况,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才培养的重视,让大家心怀期许,坚定信念,投入到创新创业的工作热潮中。

    《中华全国总工会致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春节慰问信》中指出“劳动模范作为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闪光的群体,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共筑中国梦,用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以不懈奋斗书写了新时代华章。” 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关心关爱劳动模范。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开发区总工会为全区5位全国劳动模范、107位天津市劳动模范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将慰问品、慰问金送到劳模身边,让劳模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与爱护。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今后,开发区总工会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劳模服务工作,让劳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带头示范引领的作用,营造区域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