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曹金秋同志到我区企业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03-01 15:3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3月1日上午,滨海新区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曹金秋同志带队到开发区西区企业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就外来务工人员入会情况及企业工会服务外来务工人员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滨海新区总工会及开发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中,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赵齐山、工会主席张川详细介绍了公司外来务工人员的情况及公司工会在服务外来务工人员方面的一系列举措。立中集团在西区有4家企业,共有员工1800余人,其中90%是外来务工人员。公司工会在员工入职时,就积极宣传工会相关政策,确保外来务工人员100%入会。公司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设备配置齐全的公寓,公司工会每个月举办大型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并在公寓及公司内建立了服务职工的阅读室、体育设施等职工服务阵地,为稳定员工队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曹金秋常委对公司及工会的系列服务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曹金秋常委传达了区委三届八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同时也对各级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滨海新区的目标就是要建成繁荣、宜居、智慧的海滨城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让外来务工人员在工作之余,能够共同享受城市的发展成果。要想一些拴心留人的好办法,让外来务工人员更多的了解这座城市的文化,对这座城市产生认同感,不断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做好职工服务工作,工会组织责无旁贷。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只有基层工会组织完善了,各项服务职工的政策才能落地,才能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广大职工的强大能量,实现各项发展目标。

           在座谈中,就企业提到的公寓方面的问题及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方案,开发区总工会将会持续进行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