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花,绽放美丽的你”——通用半导体工会举办女职工插花比赛

发布时间:2017-03-10 15: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3月8日,通用半导体工会在职工食堂举办“女人如花,绽放美丽的你”插花比赛,来自公司各部门的28名女职工参赛。

      比赛之前,首先由工会特邀的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并演示插花基础六法,即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虚实结合,仰俯呼应,上轻下重,上散下聚。 遵循这些方法才能达到插花作品的生动自然和保持重心平衡。

      此次比赛要求选手们在20分钟内完成作品。各参赛选手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花色、品种,凭借巧妙的构思与想象,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扦插位置。在短时间内将手中一枝枝单调的鲜花素材变成了一个个造型别致、赏心悦目的艺术花篮。随着创作时间的结束,参赛作品先后完成,所有选手按照比赛序号逐一对作品的主题、设计、寓意、寄语等进行阐述。28个作品精彩纷呈、风格各异,或热情欢乐,或典雅秀丽,或雍容华贵,或亲切可人。选手们用心演绎着自己对作品的解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女人如花”的美丽!

      为了让更多的员工都能积极的参与进来,本次活动评选特别采用微信投票的方式进行。经过紧张的投票、计票环节,最终各个奖项各有归属。

      插花具有实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能够带给人们喜悦与欢乐,使人更加热爱生活。此次插花比赛不仅使员工们增加了对花艺的了解,初步掌握了插花技术,提升了艺术修养,更为彼此之间相互交流、了解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