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宝山新工会举办“注塑成型机及注塑工艺”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13 16: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17年3月11日,银宝山新工会特别邀请到了天津科技大学的赵老师,为员工讲授“注塑成型机及注塑工艺课程”,50名员工参与。

      注塑工艺条件设定不合理,会造成注塑生产过程中出现不良率高、料耗大、效率低、模具故障多及产品质量不稳定等一系列问题。班组长成长营里从事注塑工作的职工意识到优化注塑工艺参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优化注塑工艺的学习需求”。为此,公司工会特别组织了此次讲座。

      赵老师分别从注塑成型机的种类、结构和工作过程,注塑成型机的基本参数和工艺指导意义,注塑成型机的注塑系统以及注塑成型机的合模装置等四个点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将所讲内容更加深刻明了的呈现在学员面前。同时在讲座过程中学员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也成为本次讲座的一大亮点,赵老师在讲座过程中提出一些问题,让学员们回答,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同时学员在休息期间会主动走到老师面前请教,赵老师逐一进行回答及讲解。双向的沟通模式,更大程度地满足了学员们的学习需求。

      此次讲座是银宝山新工会2017年举办的知识服务第二讲,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后期工会将根据员工们的学习需求提供更多的知识服务及学习机会,力争让职工学有所需,学有所成,学以致用。